花卉大棚里的扶贫曲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8841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花卉大棚里的扶贫曲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温明 2884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花卉大棚里的扶贫曲

2019-05-24 13:26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记者 赵猛佳

  初夏日暖,在德惠市惠发街道毛家村的6栋阳光花卉大棚里,孔雀草、鸡冠花、百日草、矮牵牛等鲜花争相开放,姹紫嫣红,分外好看,几个农村妇女正在花丛中剪枝、除草。临近中午,其中的一位和同伴们打了声招呼先走了。“她叫姜亚莲,是我们村的贫困户,中午得回去给她生病的丈夫做饭。”其他几位村民告诉记者。

  姜亚莲的丈夫因病卧床不起,孩子小正在上学,这让姜亚莲的家一直徘徊在贫困线以下。直到2018年,毛家村利用扶贫资金建设了6栋大棚,每栋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其中有2栋养殖花卉,4栋种植蔬菜,村里的贫困户可以来这里工作,自食其力,获得劳动报酬,还可以得到村里出租大棚后的收益帮扶。

  提起这份工作,姜亚莲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里的劳动强度不太大,打散工一年能赚8000多元钱,到了年底还有分红,去年我家分了4000多元钱。在大棚的工作对我的帮助特别大,上下午在这里干活,中午还能回去护理病人。要是没有这份工作,家里日子过成什么样真的无法想像。”姜亚莲感动地说。

  据了解,在毛家村像姜亚莲一样的贫困户还有8户。村里将他们及时纳入保障范围,成为产业扶贫的首批受益者。

  “这个阳光花卉蔬菜大棚是我们毛家村的重点产业,2018年花卉种植为承包人带来了15万元的收入,现在我们正在积极开展生态园、农家乐和美丽乡村建设,争取在几年内打造一个富裕的毛家村。”德惠市惠发街道毛家村第一书记郭奕昂告诉记者。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