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屯地瓜稀面” 助力德惠卧虎村贫困户全部脱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47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闵屯地瓜稀面” 助力德惠卧虎村贫困户全部脱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47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闵屯地瓜稀面” 助力德惠卧虎村贫困户全部脱贫

2019-08-26 15: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闵屯地瓜是长春市供销社包保帮扶的贫困村——德惠市边岗乡卧虎村精准扶贫特色农产品。闵屯位于德惠市边岗乡卧虎村境内,有悠久的地瓜栽培历史,因其土质特殊,所产地瓜优质而名扬四方!俗称“闵屯地瓜稀面”。长春、松原、吉林等地客商都慕名前来采购!

5.png

  近几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关于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长春市供销社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多次深入卧虎村调研,确立了产业扶贫为主,生产技术指导、就业帮扶、改造基础设施为补充的工作思路。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贫困户脱贫,经过长春市供销社与卧虎村两委班子充分调研论证后,引导卧虎村成立了德惠市宏泰种植专业合作社,市供销社先后投入50万元帮扶资金,发展苗木种植和特色农产品种植两个产业项目。为了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合作社对地瓜种苗进行了提纯优化,实施无害化栽培,使其品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成为地瓜中的珍品!

1.jpg

  在合作社管理方面,我们确定了保底收益+股份分红的利润分配方式,并通过优先雇佣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对贫困户动态管理、建立扶贫长效基金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使用率,从而建立起长效脱贫机制。2018年宏泰合作社上缴卧虎村集体收益6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分红500元,贫困户全部脱贫。2019年保底收益将达到10万元。这将会进一步增加卧虎村贫困户与村集体的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

4.png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