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西林文化科技扶贫促群众强素质增本领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20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西西林文化科技扶贫促群众强素质增本领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20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广西西林文化科技扶贫促群众强素质增本领

2019-09-18 10:50 | 来源: 农民日报

  近年来,广西百色市西林县积极开展送文化科技下乡,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该县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培育新型农民,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文化大院、科普长廊、农民夜校等平台和资源的作用,为乡亲们举办致富技能培训和文明讲堂,提升群众综合素质,受到群众欢迎。

  西林县积极组织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科技服务中心、科协等有关部门专家和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普带头人、种养大户等,利用农闲时间深入村屯、田间地头传授科技知识。培训内容有砂糖橘、油茶、茶叶、铁皮石斛等种植技术,麻鸭、蜜蜂等养殖技术以及经营管理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科技知识和致富信息,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目前,该县已组织开展各类科技培训598期次,培训群众1.5万人次。

  韦素雪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