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农安云”正式上线运营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22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农安云”正式上线运营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22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农安云”正式上线运营

2019-10-08 09:24 | 来源: 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讯徐道红 近日,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运营的“农安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服务平台在“首届农产品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举行期间正式上线发布。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当前农业产业发展的热点议题。“农安云”能够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监督、评价、信用服务。同时,还将通过社会资源整合、协同,为农业企业提供包括供应链、电子商务、检测认证、金融保险等在内的全方位产业化服务。

  据介绍,“农安云”产品溯源采用区块链技术,添加“评价功能”,允许消费者发布对溯源产品和供应企业的印象评价,形成对入网商家经营行为的有效制约。“农安指数”数据来自消费者的评价、监督,动态更新,是真正与市场机制挂钩,由消费者投票形成的信用指数。企业关注质量、提升服务、维护消费者权益,就可以获得更高的信用指数,以此形成鼓励企业关注质量的良性循环,从而建立促进农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的长效机制。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