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党员先行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32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准扶贫 党员先行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32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国网榆树市供电公司——

精准扶贫 党员先行

2019-10-09 09:5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赵立民 记者张博 史慧玉)“啥叫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我在有生之年见到了‘实打实’的,供电公司的小伙子们就是‘活雷锋’。”日前,榆树市环城乡封堆村四组年逾八十的王云福老人,用颤抖的双手为供电员工点赞。

  故事还要从今年年初讲起。按照榆树市环城乡政府“脱贫攻坚战”责任落实计划,榆树市供电公司环城供电所员工与环城乡封堆村四组的王云福老人建立精准扶贫对接关系。

  “家庭共有4口人,有3口人身体状况长期不好,1名健康少年在中学读书,收入与支出的严重失衡,导致长期经济困难。”环城供电所所长王岩介绍了王云福老人的家庭情况。

  1月20日,环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与村委会主任兼四组组长王玉福一同深入到帮扶点了解情况,并到左邻右舍走访交流,了解到老人家现有0.5公顷承包田、两头黄牛,所以研究制定出种好承包田、扩大黄牛繁育规模计划。

  “若是饲养十来个这样的‘家伙’,每天需要精饲料一百四五十斤。”王云福老人掰着指头算计着饲料消耗账。为最大限度降低饲料成本。春播之前,王云福老人按帮扶计划承包了邻居家的1公顷土地种植玉米,自行解决养殖饲料问题。

  在村政府和亲友的“接力式”资金支持下,半年多时间,王云福老人家黄牛的养殖数量增加到9头。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饲料投入量、加工时间、加工成本以及人工消耗也在同步增长,而饲料自行加工是最佳途径。

  为早日解决这个难题,8月15日,环城供电所争取上级公司支持,主动实施动力电引入工程,8名党员服务队员利用两天多时间改造线路480米,增加导线1300米、三相四线电能计量表一块,更换低压横担8条,帮助安装精饲料和粗饲料粉碎机各一台,饲料加工问题迅速得到解决。

  “春节慰问送上米面油、指导承包种植、规划切合实际的黄牛繁育项目、无偿改造线路、降低养牛电价等等,一路下来,增收与节支恐怕不止这五万元的经济账。”说起供电所精准扶贫工作,王玉福赞佩不已。而对王云福老人来说,自己家今后的日子,也更有了盼头……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