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贫困户家中过“党日”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9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他们在贫困户家中过“党日”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9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他们在贫困户家中过“党日”

2019-10-17 09:48 | 来源: 通化日报

  “和儿子忙活了10多天,才收拾完两亩地,现在党员们来帮忙,一上午就把3亩多地的苞米掰完了,真的太感谢了。没有大家的帮忙,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干完这些活儿。”二道江区桃源村六队贫困户——72岁的牛俊香老人,看着在党员们的帮助下收割完的玉米激动地说。10月11日上午9时,牛俊香家等待秋收的玉米地中,因为一群人的到来而热闹起来。这群人是桃园水库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桃源村党支部的党员们。

  从驻村书记那里获悉,牛俊香的丈夫去世,儿子王志君患有脑血栓、肢体残疾,牛俊香本人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多种老年病,母子俩生活在一起,属于低保家庭。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自家的玉米地收割问题,两个人用了近半个月的时间才收割了两亩地的苞米。天气逐渐转凉,二人更是力不从心。看着成熟的玉米,母子俩愁得够呛。在了解情况后,水库党支部决定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此次帮扶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但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还要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所以我们决定此次党日活动就在贫困户的苞米地里举行。”桃园水库党支部副书记胡耀玲说。

  因多次开展贫困户帮扶活动,水库党支部的党员们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大家自觉分成三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割苞米秆,第二小组负责掰苞米,第三小组负责装袋装车并运送到院内苞米楼子里。最后,党员们把捆绑后的苞米秆码成锥子型结构堆放晾晒。

  党员们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将近3亩多地的苞米顺利收割、整理、上仓完毕。看着整齐堆放的苞米秆和满满一仓库的苞米,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望着党员们忙碌的身影,老人拉着胡耀玲的手,哽咽地说:“你们这些人真的是太好了,帮我解决了这么大的难题,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

  据了解,此次党日活动仅是桃园水库党支部“精准帮扶助农秋收”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水库党支部成立的爱心志愿服务队一直为社会上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做好事、办实事,党员们捐款捐物,从2017年开始集资近3万元捐助两名困难学生。他们多次走进柳河县的贫困村,对症下药解决难题,此外还定期到位于通化县湾湾川和二道江区的四位老人家里送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水库党员的风采。

  马小龙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