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 合力脱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9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携手并进 合力脱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9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携手并进 合力脱贫

四平市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2019-10-17 09:55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傅光)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按照国务院扶贫办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四平市结合实际,扎实有效开展以“携手并进、合力脱贫”为主题的四平市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开展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杯”知识竞赛活动,将专业扶贫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纳入参赛范围,提升各级扶贫干部政策的知晓率和精准度。

  开展扶贫“一日行”活动。扶贫日期间,市县(区)各级帮扶部门(单位)利用至少1天时间,走进帮扶村、贫困户,开展驻村帮扶活动,宣传扶贫思想、慰问贫困群众,帮助贫困群众理清脱贫思路,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开展行业特色定点扶贫。各行业扶贫部门要立足行业特点,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各类特色定点扶贫活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根据实际开展至少1个有特点的特色扶贫活动。如开展教育科技扶贫、健康扶贫、技能培训扶贫活动等。

  营造“脱贫攻坚、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在四平电视台、四平政务公开网、四平日报、“四平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号等市内主要媒体主要版面、显著位置,推送宣传各地各部门扶贫日重要活动报道、实施精准扶贫经验成果、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迹。在乡镇、街道、村悬挂扶贫日宣传标语、制作墙报,营造浓厚扶贫济困氛围。

  开展公益扶贫活动。由慈善总会、团市委、妇联等公益性社会团体,发起系列公益性扶贫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扩大社会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参与面,广泛发动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公益慈善团体参与开展第六个全国“扶贫日”活动。通过联动,形成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合力。咬定目标攻坚克难,进一步提振士气、激发动力、积聚力量,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增强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主体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创新活力,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助力四平市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