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暖人心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94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健康扶贫暖人心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794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健康扶贫暖人心

2019-10-17 10:5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

  10月10日下午,东辽县平岗镇共安村2组贫困户蔡凤琴家中出现了暖心的一幕:村第一书记韩景斌和平岗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一起来到老人家中,有的忙着收割院里的黄豆,有的给老两口测量血压。

  81岁的蔡凤琴身患冠心病,老伴郭庆珠也没有劳动能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共安村第一书记韩景斌有空便会到老人家中探望,协调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

  “血压还可以,天气越来越冷,你们老两口收粮时注意身体!”平岗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一边测量血压,一边叮嘱老人。

  提及健康扶贫,蔡凤琴感激地说:“第一书记和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经常过来给我送药、测量血压,就像亲人一样惦记着我们,真的很感谢他们!”

  蔡凤琴只是东辽县健康扶贫工作中的一个暖心事例。

  自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以来,东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卫生健康局与县脱贫办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县卫生健康局及各级医疗机构都成立了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联系人,为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奠定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在落实健康扶贫工作中,县卫健康系统坚持全面推进、精准落实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

  2017—2019年,全县共有2913人次享受到了先诊疗后付费政策,使贫困患者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覆盖率为100%。

  在2016年“五提高”基础上,东辽县提高了建档立卡人员报销比例,总体提高5个百分点,县级医院住院报销比例达到85%,乡镇卫生院住院报销比例达到了95%,大大减轻了贫困患者的就医负担。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