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08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贡献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08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贡献巾帼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29 08:46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姚剑)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的综合素质,增强就业技能和增收本领,通榆县妇联主动作为,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女性,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开展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通过手工制作、家政、月嫂等适合妇女就业的技能培训,提高择业竞争力,增强自主创业能力,努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讲文明”的新型女性。

  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创建评比活动。选树一批以“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为标准的“五美”美丽庭院典型,促使家居环境显著改善、农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农民收入有所提高、和谐和善和美气氛日益浓厚,让家庭文明带动乡风文明。

  积极培育农村妇女经济组织。依托已有的巾帼示范基地中的女负责人、女带头人及优秀女企业家,发挥她们的致富、帮富、带富作用,发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扶贫优势产业,示范引领更多妇女脱贫致富。

  开展评比活动。通过开展“最美家庭”等活动,集中展示当代家庭精神风貌,选树典型,宣传先进,动员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广泛参与,以自身的所作所为影响家庭,以家庭影响村庄,在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风文明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努力在广大农村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助推通榆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