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快速发展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081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快速发展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081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远教课堂“三服务”

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快速发展

2019-11-29 09:3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郑伟 记者程光)“有了这个移动的远教课堂,不出家门在手机上就可以学习到农业实用技术,让我们掌握一技之长,而且还带动了村民一起发展产业致富。”松原市前郭县吉拉吐乡七家子村党总支书记陈东奎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松原市委组织部以“新时代e支部”手机客户端和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等平台为依托,抓好“三个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快速发展。

  推进创业服务精准化。以“新时代e支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计划为引领,着力建设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素质提升和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开展实践培训和创业孵化,培训一批懂技术、会管理、能创业的农村实用人才。全市现已培训农技工等各类实用人才2369名。

  推进教育服务系统化。运用“新时代e支部”、远教站点等媒体平台上丰富课件资源进行远程在线教学,提升党员干部领富带富技能。全市现已培训农村党员干部3152名,有效激发了村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活力。

  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择优建设第一书记电商示范站,在线销售和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全面推动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同时,结合“第一书记代言”活动,重点培育打造了“扶余四粒红花生”“松原小米”“乾安黄小米”等有人气、有特色的地方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扩大产品知名度。

  据了解,通过远教“微平台”,全市共形成特色产业157个,销售额3000余万元,带动4500户贫困户增收380万元。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