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三个强化” 推动服务大提升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121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狠抓“三个强化” 推动服务大提升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121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扶余市交通运输局

狠抓“三个强化” 推动服务大提升

2019-12-05 08:51 | 来源: 松原日报

  软实力呼唤强动力,强动力催发生产力。自2019年以来,扶余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开展“软环境建设服务”活动,狠抓“三个强化”,推动交通运输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强化公路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和松原市委、市政府及省、市交通主管部门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要求,扶余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开展了“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建设活动,加快以农村公路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目标,针对农村公路路面严重破损,导致当地企业运输车辆通行不畅、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扶余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向地方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汇报、协调。2019年,扶余市新改建农村公路123公里,公路建成通车后,极大地改善了扶余市11个乡镇、25个村的群众出行交通环境,提升了农村公路运输效率,确保当地群众及运输车辆出行畅通。

  强化客运运输,解决群众乘车难的问题多年来,扶余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农村群众乘车难问题,采取不断开通增设农村客运线路、城市公交解决群众出行。截止目前,该市已有189台班农村线、3路公交车的运输车辆投入运营,实现了全市383个行政村沿线农村群众不出村就能坐上车,有效地解决老百姓的乘车难问题,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9年,扶余市交通运输局还积极探索农村客货运输和物流发展新模式,通过实施扶余北站站前广场改造,开辟了即停即走通道,设立了临时停车场、收费停车场、出租车专用候客区、公交车停靠站和人行步道,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的群众出行。

  强化综合整治,解决交通运输乱象的问题为净化道路运输市场环境,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扶余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多次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打击“黑车”治理活动》等方案,开展了对非法营运“黑车”的严厉打击,把治理“黑车”工作纳入了制度化、常态化的轨道,坚决取缔非法营运“黑车”。截止目前,扶余市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74人次、执法车辆424台次,查扣非法营运“黑车”45台,为群众出行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同时,该局重拳治理道路运输秩序,严厉查处控制客运运营线路、抢拉客源、抢占货源、非法经营、暴力打压竞争对手的行业乱象。截止目前,处罚违章的出租车、公交车392台,确保了道路运输市场健康发展。

  牟志雄赵元元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