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收致富有“鸡”可乘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621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增收致富有“鸡”可乘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621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长岭县大兴镇大兴村

增收致富有“鸡”可乘

2020-06-24 09:54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通讯员于大彬记者孙晓微)日前,长岭县大兴镇大兴村村民拿着纸箱,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有序地在村党支部门口排队等候,场面热闹非凡。这是该村贫困户来领取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蔡家种鸡场捐赠的鸡雏。
  当看到载着鸡雏的卡车缓缓驶入村党支部,村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村干部的组织下,187户贫困户每户领取60只鸡雏。“非常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为我们贫困户争取的这些鸡雏,到秋这将是一笔不少的收入。”贫困户张立新一边将活蹦乱跳的鸡雏放进纸箱里,一边高兴地说。其他贫困户也纷纷表示,会按照养殖要求,精心饲养,切实通过努力增加家庭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大兴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社会各界,通过产业扶贫等方式,不断拓宽贫困户脱贫致富门路,将“输血”变“造血”,激发贫困户劳动热情,自力更生,进一步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
  据了解,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蔡家种鸡场已经连续三年为大兴村捐赠鸡雏,并帮助贫困户解决养殖技术难题,今年,计划在大兴村建立雏鸡孵化场,进一步带动贫困户增收,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