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尧县 订单甜瓜让农民的日子更甜美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64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河北隆尧县 订单甜瓜让农民的日子更甜美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64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河北隆尧县 订单甜瓜让农民的日子更甜美

2020-06-29 10:49 | 来源: 农民日报

  农民日报记者 郝凌峰

  近日,在“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河北省隆尧县固城镇小孟村,3000多亩订单甜瓜喜获丰收,农民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成熟的瓜果。

  近年来,小孟村结合本地情况,采取党支部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构建大棚、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施肥用药、统一收购,集中分包给农户的“五统一分”模式,大力发展大棚瓜果种植。并与深圳、海南等地客商签订订单,瓜果成熟后统一回收。目前,共发展大棚670多个,占地面积3000余亩,年产甜瓜、西瓜3000万公斤,产值5000多万元,让全村6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2017年小孟村(小孟甜瓜)获评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隆尧县以小孟村为中心建立隆尧县北方现代农业园区,通过村村联建的形式,带动周边的王桥、乡观、后岳等10余个农村发展大棚甜瓜种植2000多亩,壮大特色种植业。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