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郝仁”带农致富显情怀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69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郝仁”带农致富显情怀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69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老郝仁”带农致富显情怀

2020-07-03 10:29 | 来源: 白城日报

  王丹 程佳雯

  一颗颗粒大饱满的瓜子顺着机器运输带“哗啦啦”地涌进工人提前准备好的麻袋里,定量、装袋、塑封、包装……一条机器生产线上,4名员工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原味、绿色是老郝仁食品公司的关键词,始终奔着“代表镇赉县特色”的目标而努力成长。

  在镇赉县镇赉镇二龙村的小三合屯,有一片3900平方米的场地,总是弥漫着瓜子的醇香。

  “老郝仁”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长期以来,带动周边村镇农民在自家菜园种植黏玉米、向日葵等作物,促进增收。

  2019年,在县农业局、镇赉镇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助力下,“老郝仁”种植了30亩新品种向日葵,并与乡村农户签订了绿萝卜、黏玉米回收订单,持续发挥企业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的积极作用。

  “只要有活就来干,一个月不加班的情况下就能挣2000多元,离家近还能照顾孩子。”还没等贫困户王雅荣说完,工友便催促她加紧生产了。

  王雅荣是镇赉县就业服务局打造“半小时就业服务圈”的受益者。目前,依托返乡创业基地,全县每个行政村均建起“半小时就业服务圈”,目的就是让贫困劳动力在求职找工作中足不出村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镇赉县就业服务局局长祁祥雷说:“返乡创业基地既带动了全县经济发展建设,又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一个创业平台,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打工赚钱,有效解决了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社会性问题。”

  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书后,“老郝仁”把农户自产的农作物进行真空式包装、礼盒式包装,并投放到白城地区欧亚超市等大型连锁超市。

  “在新零售产业博览会和第21届东北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上,‘老郝仁’获得了积极反响,这更加激励了我们打造镇赉特色品牌的信心和决心。”老郝仁食品公司总经理郝会春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不但可以发展镇赉的庭院经济,也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就业,增加他们的工资性收入。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