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759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75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小康不小康 关键看老乡

2020-07-13 09:09 | 来源: 四平日报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所在。每一个贫困村面临的困难各不相同,脱贫奔小康的路径也千差万别,但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百姓满意不满意是重点。

  小康生活要有物质保障,但更要精神支撑。像那丹伯镇新华村,地少人多,为了过上好日子,以往靠在外打工,部分村民的腰包是鼓了,但长年撇家舍业,幸福感却没有增强。自从有村干部带头,守在家里养牛致富,出现了“壮丁回乡潮”。老人、青壮年和孩童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百姓们的生活不再像在外打工时那样饱尝艰辛。

  “一个张罗十个帮,村干部带头群众上。”村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宣传者和直接实施者,是团结和带领农村党员群众实现富民强村目标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他们立足实际,打开致富门路,关注致富的同时,更关注村民们的心理感受,努力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如此,才能真正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开启百姓们的小康之门。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