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县 侗寨养起“扶贫鸭”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213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贵州从江县 侗寨养起“扶贫鸭”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213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贵州从江县 侗寨养起“扶贫鸭”

2020-09-03 10:11 | 来源: 农民日报

  陈灵 石旭锋 梁雨

  来到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德盘村鸭场养殖基地的鸭棚里,德盘村村民石进荣正高兴地忙着拾捡鸭蛋。德盘村党支部书记、德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石本明介绍,今年6月初,作为从江县的脱贫攻坚帮扶兄弟县,数百里之外的三穗县为庆云镇送来了特殊的扶贫礼物——5000羽三穗蛋鸭,这给从江县的脱贫攻坚带来了希望和活力。

  据了解,德盘村鸭场养殖项目总投资165.36万元,其中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0万元、合作社自筹物资折价资金45.36万元。基地建设面积3000平方米,项目覆盖贫困户120户300人。蛋鸭每天的产蛋率80%以上,如今正值产蛋期,产蛋量仍在不断增长。每天生产的鸭蛋几乎都提前售完,现在鸭场又开辟了通过微信网上预定的新销售渠道。

  为确保蛋鸭项目能够顺利实施,从而带动群众致富,德盘村党支部村民委会采取党建引领,吸收养殖户入股到从江县德盘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养殖、统一管理。实行“保底分红+效益分红”方式,预计入股农户年户均可增收2400元左右。同时,成立合作社与贵州省千里山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协议,公司负责鸭苗供应、提供技术指导,确保项目技术有保障、销售无顾虑。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