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镇走向“富美路”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2148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安镇走向“富美路”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魏延弟 32148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新安镇走向“富美路”

2020-09-04 15:25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八月的长岭镇新安镇,硕果累累,瓜果飘香。街道旁,村落间随处可见成片的万寿菊花也开得正艳。新安镇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先后投资400余万元对全镇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提升,他们还拿出9万元购买了100万株万寿菊花苗,栽种在街道旁、村落间和村民的房前屋后。

  这一片片金灿灿的万寿菊,不仅美化了村民的人居环境,而且成为农户和贫困户增收致富的门路。8月25日,听说镇上又把客商请来收万寿菊,村民们老早就起来忙活着采摘。在太平村村部前,村民开着电动车、驾驶着农用四轮车在村部前排起了长队。他们用编织袋把万寿菊装得满满的,在一旁等着过秤、登记、发钱,现场井然有序。村干部告诉笔者,太平村各个自然屯的水泥路两侧栽种了近4.4万株万寿菊,都是由贫困户经营管理,每户分得200米,采摘期所采摘的花朵收益也归贫困户所有,这次来卖万寿菊的村民全都是村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攥着卖花的钱,贫困户脸上乐开了花,纷纷感谢党的好政策。

  家住新安镇新三村三社的苏贵青是地地道道的庄稼汉,家里的三公顷地常年种植玉米、辣椒、萝卜,今年,按照村里的要求,他腾出一亩地摸索着种植了万寿菊,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已经采摘了三茬,苏贵青说,上冻之前还能再采四茬,纯收入至少在3500元左右。

  (孟庆民)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