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贫困户致富决心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9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增强贫困户致富决心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9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增强贫困户致富决心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梨树东河镇大力扶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

2020-10-15 14:43 | 来源: 四平日报

  “鹿书记,太感谢你们了,今年帮我种的一亩早熟黏玉米,不到一天时间就卖完了。”梨树县东河镇梁家岗子村贫困户孙桂丽高兴地对镇党委书记鹿雪峰说。

  孙桂丽为啥这么高兴?故事的开端还得回到春天的“原点”。

  刨坑、撒籽、覆土、踩实……4月30日上午,在贫困户孙桂丽的菜园里,包保干部在这里出着力、流着汗。那一刻,这为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的劳动画面让人看上去很是暖暖的。

  在这幅画面里,党委书记鹿雪峰为孙桂丽的这块地购买了优良黏玉米种子,帮助她解决了庭院经济种植的第一道难题。

  从春的播种到夏的生长,孙桂丽每天推开房门都能看到这片生长着的“希望”。

  秋天到了,收获的季节来了。前几天,乡镇帮扶队伍在驻村第一书记罗艳东的带领下,把成熟的黏玉米采摘下来,用袋子包装封存,并用车运到了东河镇政府。镇党委书记鹿雪峰当起了“推销员”,不到一上午的时间,一亩地的早熟黏玉米就被抢购一空。孙桂丽难掩内心的喜悦:“同样是这块地,今年就比去年多收入1000多元。”

  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发展庭院经济,东河镇政府采取多种帮扶模式,一方面鼓励贫困农户种养好农产品,转变“等靠要”的思想,增加贫困户收入,另一方面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切实增强贫困户致富脱贫的决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四平日报 通讯员 刘朝 魏巍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