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达人点赞乡村振兴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457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络达人点赞乡村振兴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457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网络达人点赞乡村振兴

2020-10-26 10:44 | 来源: 长春日报

  22日至24日,“全媒体新故事长春计划”全国知名网络达人长春行活动先后走进净月高新区玉潭镇友好村、双阳区鹿乡镇、农安县合隆镇陈家店村等地,来自全国的15名乡村旅游专家以及网络达人,见证了新时代长春乡村的生态之美、文明之美。

  作为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友好村成为本次长春行活动的第一站,这里风景如画。2020年,净月高新区实施“友好北沟”改造工程,初步擘画了“东部民宿集聚、西部商旅带动、南北侧风光游览、中部传统村落留痕”的特色文旅体验综合体。活动中,长春行团队仔细了解了友好村的旅游设施建设、运营等情况,对友好村乡村旅游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充满期待。

  “长春的乡村旅游做得有品位、有特色、有看点。”在素有“中国梅花鹿第一乡”美誉的鹿乡镇,刚刚建成的中国双阳梅花鹿博物馆,给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武弘麟留下深刻印象,“以产业为核心,突出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相结合,是乡村旅游必备要素,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武弘麟说。

  现代农业观光园、智能化温室、农民实训基地……在陈家店村生态旅游园区,这个曾经人均年收入只有2000多元的落后村,通过实施工业带动、牧业拉动、文化推动战略,一跃成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科技示范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第一次来长春,陈家店村颠覆了我对东北农村的印象,这里环境优美,生活富足,在特色产业的带动下,小乡村活力十足。”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苏明明告诉记者,“走过几个不同的村庄,看到了不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最根本的就是带动了一方经济,让农民增收致富。”

  一张张长春乡村名片,展现出长春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貌,让更多人了解长春,关注长春,爱上长春。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梁 闯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