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帮扶对策 产业带动脱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房彦妮 3323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细化帮扶对策 产业带动脱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房彦妮 3323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四平市统战系统、吉林师范大学分院——

细化帮扶对策 产业带动脱贫

2021-02-23 15:38 | 来源: 吉林日报

  近日,四平市统战系统、吉林师范大学分院又组织党员去看望他们共同包保的贫困户,他们给已脱贫的20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去了新春的暖意。

  日前,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关亚波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扶贫包保情况。2016年以来,他们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立足贫困村村情实际和自身统战工作特色,分类细化帮扶对策,组织开展了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集中养羊产业项目推进、消费扶贫、法律援助等切合村民实际需求的“同心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5年来,帮助双辽市卧虎镇五家子村发展产业项目6个,产业项目收益累计138万余元。2020年10月,集中养羊产业项目第一批分红已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同时帮助五家子村新增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

  每年组织扶贫日和消费扶贫活动,让销售渠道不畅的贫困户自产的花生、小米、杂粮、蔬菜、家禽等变成了他们手中的钞票。

  在五家子村,曾经的脱贫户秦军家院子里有几十头膘肥体壮的羊,他告诉记者:“多亏他们的帮助,我才能靠养羊脱贫。我还带领几户村民跟着我养羊,日子越过越好了。

  记者 刘桂云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