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冠县崇文街道 强化保障严防返贫致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房彦妮 34103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山东冠县崇文街道 强化保障严防返贫致贫 科技扶贫-农业频道 房彦妮 34103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科技扶贫

山东冠县崇文街道 强化保障严防返贫致贫

2021-07-15 10:14 | 来源: 农民日报

  山东省冠县崇文街道办事处强化多项保障措施,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防返贫致贫。

  在保障基本医疗方面,全面办理保险。崇文街道为脱贫享受政策户统一购买特惠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特惠保险共报销金额15.6万元,其中人身意外险1.5万元、医疗商业补充保险14.1万元。在保障义务教育方面,确保脱贫享受政策户子女入学率达100%。街道坚持为脱贫享受政策户中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71名学生发放非寄宿生补助,确保农村贫困户家中的学生享受“两免一补”资助政策;注重提高贫困人口素质,为27名贫困大学生申请“雨露计划”,补助资金4.05万元。充分发挥政策兜底保障作用。崇文街道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低保体系,街道共有低保户170户,五保户15户,每月共计发放低保和五保救助资金1.3万元;重度残疾人生活护理补贴和护理补贴涉及人员64人,每月共计发放3504元,真正实现应保尽保。建立突发性临时救助机制,为低收入家庭因特殊原因遭遇突发性困难提供临时救助,去年以来,共发放临时救助1人2000元。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护和困境儿童福利保障。街道共有困境儿童15人,每月为困境儿童发放补贴1540元。

  曹丽娜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