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服务站真方便”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08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家门口的服务站真方便”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08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家门口的服务站真方便”

2018-08-15 13:3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周晓羽

  “阿姨,您现在看的这款55英寸TCL电视,是曲面屏幕,看起来会更舒服,这里还可以调节清晰度。”日前,记者走进德惠市布海镇布海村的天猫优品服务站,“店小二”正在给打算买液晶电视的村民张丽华介绍产品。

  “之前在这里买过几次东西,驱蚊水、纸抽、洗发水都买过,不仅价格不贵,东西的质量还特别好。这次是女儿回来想给我换个电视,我先来这里看看,55寸的电视在市区的店里要5000元左右,在天猫优品3800元,至少能便宜1000元,而且这里也是给送到家里,负责安装和售后,跟在城里买的一样有保障,现在家门口就有了服务站真方便。”布海村村民张丽华高兴地说。

  记者看到,在这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不仅有普通村小店卖的日用品,还有电饭锅、冰箱、风扇、电视等家用电器。

  布海村天猫优品服务站负责人战秀伟介绍到,村民自己会网购的可以在天猫优品上直接下单,再和服务站进行关联,就可以通过菜鸟驿站直接把东西邮寄到服务站,我们负责配送,这样就可以方便村民网购而不用担心物流不到的问题。不会网购的村民我们可以帮助他们进行代购,并且负责售后,这样也可以减少很多村民网购的顾虑。

  今年4月19日,德惠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合作开展的项目——德惠市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正式启动。德惠市借力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以“天猫优品”为抓手,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让电子商务真正为“三农”服务、为“三农”所用。

  “7月18日,德惠市万宝镇天猫优品服务站开业,吸引了大量周围的村民前来体验。9日,郭家镇天猫优品服务站开业,17日米沙子镇、岔路口镇天猫优品服务站也投入运营,截至7月18日,德惠市已有20家天猫优品服务站投入运营,几乎涵盖所有乡镇。”德惠市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运营经理张清丰介绍到。

  德惠市天猫优品服务站的“遍地开花”打通了到村的物流和信息通道让农民在家中零成本可以享受到城市居民一样的生活便利。天猫优品服务站的成立不仅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便利,还给村里扶贫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布海村天猫优品服务站场所由村里提供,服务站盈利的30%将用于村里扶贫工作。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