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文化送到百姓家门口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088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文化送到百姓家门口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08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把文化送到百姓家门口

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送演出下基层”走进靖宇

2018-08-15 13:4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裴雨虹)8月6日至12日,在吉林省文化厅主办的健康生活·悦动吉林——2018年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中,省戏曲剧院京剧团走进靖宇县,把文化送到了百姓家门口。

  连续一周的时间,在省戏曲剧院院长倪茂才的带领下,演出队伍深入靖宇镇、三道镇、龙泉镇等地的多个村及社区,为数千名观众送去了十场精彩的京剧表演,在社区活动室、村委会大院、田间地头,留下了挥洒的汗水、动人的嗓音,带回了百姓的掌声与笑声。

  在龙泉镇龙西村的村委会大院里,村民们早早围聚,等待演出的开始。没有化妆间,演员们就在大巴车上换衣化妆,没有舞台,演员们就以一方红布为演出范围。一丝不苟地妆发造型与倾力倾情的表演弥补了没有舞美与道具不足的限制,让演出别样动人。在节目的选择上,也展现了省戏曲剧院京剧团满满的心意。青年演员马立带来的《铡美案》经典唱段引来掌声阵阵;侯胜梅、张紫玉、毕孝玉3位国家一级演员功力深厚,一段《沙家浜·智斗》令人过足戏瘾;《红灯记》《杜鹃山》《杨靖宇》《奇袭白虎团》等剧目中的精彩唱段,更是让村民们叫好不断。演员们更精心准备了一台幽默京剧《柜中缘》,将欢乐送给村民。“艺术家们不容易,大老远来到我们家门口让我们欣赏了这么精彩的演出,大太阳下穿着厚厚的戏服流了那么多汗,太感谢他们了。”村民王大娘说。

  此次“送演出下基层”活动中,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一行30人,集合了团内一众京剧表演艺术家及优秀青年演员,既表演了深受百姓喜爱的经典保留剧目,也展现了近年来团内新创的精品剧目,让靖宇县的观众一次性就欣赏到了多个好看、好听的京剧节目。演员们从剧场走到社区广场,再走进田间地头,既在细雨绵绵中鸣锣开唱,也在烈日炎炎下踢腿亮相。连日的演出不仅给靖宇百姓留下了深刻印象,对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的演员们来说也十分难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下乡演出,得到了很多锻炼。与村民们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喜爱,令我格外地感动。”青年演员常峰赫说。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