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坚决打赢防治污染攻坚战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101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主岭:坚决打赢防治污染攻坚战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101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公主岭:坚决打赢防治污染攻坚战

2018-08-17 09:0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刘姗姗 通讯员魏强)近日,公主岭市按照省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工作要求,严格履行生态环保党政主体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推进各项督察事项的落实,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环保督察配合工作,有效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

  根据省第一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二十家子镇小山村二组辽河东岸存在一处违章建筑,公主岭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违建责任人进行说服教育,讲解相关法律、政策。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违建责任人认识到违建的危害,已经自行拆除该违章建筑,并完成了建筑垃圾清运工作。

  在治理辽河流域非法采砂的工作中,公主岭市组织水利、公安、国土、林业、交通联合执法,24小时不间断对东辽河流域进行专项巡查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截至目前,辽河沿岸各乡镇全线打击清理工作基本完成,农田囤砂治理和辽河岸线修复工作全面展开。

  针对禁养区养殖场问题,公主岭市与禁养区域内22家养殖场业主面对面交谈,宣传政府政策、补偿标准,耐心做业主工作。到目前,已有19家养殖场与政府签订了《公主岭市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小区)关闭协议》。

  辽河东岸违章建筑、辽河流域非法采砂、禁养区养殖场搬迁、朝阳坡镇固态垃圾堆放……面对这些省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公主岭市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实地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对督察组督办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规定完成时限,建立台账、跟踪督办,边督边改、即知即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