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根黑土谋新篇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39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植根黑土谋新篇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39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植根黑土谋新篇

——记双辽市辽南街张家村党总支书记苑长红

2018-10-08 09:5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通讯员 徐丹阳 韩丽娜

  近年来,双辽市辽南街张家村党总支书记苑长红凭着勤劳的双手,坚韧的毅力,顽强拼搏的精神,寻找和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用汗水和决心为全村闯出了一条致富之路,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称赞。

  怀揣梦想 立志创业

  辽南街张家村位于双辽市西南部,资源匮乏、思想守旧、经济落后、生产生活艰难曾是该村的旧日写照。2006年苑长红凭着过人的胆识和灵活的头脑在张家村创建了双辽市馨盾门业有限公司,连续5年被评为吉林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吉林省著名商标。苑长红通过勤劳和努力自已富了起来,但是看到自己的家乡多年来变化不大,还有大部分村民没有致富,甚至还有人在贫困线上挣扎,他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富了不算富,要带动全村共同富裕才算真正的富。于是,在被任命为张家村党总支书记后,他凭借自己懂经济的优势,成立了双辽市新中农天泽双粮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电子商务,打造土特产,带动了张家村种植、养殖业飞速发展;积极组织村民加入合作社,集中连片完成200公顷种植结构调整项目,带动了张家村村民致富增收。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带头包保,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因户施策,2017年年底张家村实现了全部脱贫。

  富而思源 加强党建

  作为一名村党总支书记,苑长红深刻意识到基层党组织使命和职责的重要性,想要抓好村班子建设,必须要加强党的领导。他带领全体党员践行“两学一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制作党建宣传标牌、展板、宣传栏,将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群众中去,将教育真正做到经常化制度化。加强对老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以及上级的最新精神、方针、政策,时刻跟进党的步伐。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择优发展致富能手、创业带头人、新型农民、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为党员,为党输送新鲜血液。针对村级组织建设,实行村两委会、村民议会、村民代表大会等机构民主议事,村内各项工作都以“四议两公开”的工作流程进行,保障了农民群众行使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改善办公环境,建立了图书室、党员学习室等,在村级党组织党建星级评定中被评为较高档次。

  美化乡村 富裕精神

  为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改善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苑长红向上级组织申请,为张家村修建了文化活动广场,安装了路灯,增添了体育器材,为群众提供了健身场所;他还与有关部门协调,针对坑洼泥泞路段进行道路硬化,修建了2.25公里水泥路,2.5公里砂石路,新修排水沟1000米及2000米的精品线,解决了张家村多年来路段泥泞和群众出行难的问题。2017年6月以来,为打造美丽乡村前后投资30余万元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挖掘排水沟6000余延长米,解决了张家村一直以来脏乱差的环境;制定了《村规民约》《商规民约》,与商户及公共场所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设专人长期清理监督,建立了环境卫生长效机制;成立治安巡逻队,加强防火、防盗等治安措施,为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情系农村,情系农民,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是苑长红人生的奋斗目标和永远追求。他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植根于农村,服务于农民,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农村党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在带领广大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和谐美丽农村的进程中,时刻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优良本色。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