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庭院 大风采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1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庭院 大风采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1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小庭院 大风采

——莫莫格蒙古族乡乌兰召村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幸福人家”活动掠影

2018-10-10 09:01 | 来源: 白城日报

  镇 宣

  新农村,新面貌,屋前后,种花草,乡村美,齐创造。在镇赉县莫莫格蒙古族乡乌兰召村,宽阔干净的水泥道路、竞相开放的各色鲜花、规范整洁的农家小院……处处彰显着村民们正在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潮。

  走进乌兰召村乌兰召屯村民代丽红家,白色的墙体、红色的屋顶格外显眼,庭院内宽敞整洁,物品摆放有序,让人感受到主人的干净勤劳。室内同样宽敞明亮,家具物品摆放错落有致、整洁美观,浅色瓷砖地面光洁如新,厨房灶台干干净净,各类厨具规范清洁。说起创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幸福人家”活动,代大姐告诉笔者,都说村看村、户看户,农村进步看干部,她爱人是村委会主任,自己更应该积极配合村里的工作,在改善农村居家环境中起到带头作用。家里收拾干净了,自己住着也舒心。

  村民陈国祥、高秀莲家两个贴着白色瓷砖的大门垛上还张贴着喜庆的大红春联,院内平整干净,两侧围墙整齐规范,白色主调的瓦房在绿树的掩映下,很有一种田园风光。高大姐兴致勃勃地说,这是她家的后花园,虽然院子不大,但是经过精心莳弄,花花草草长得格外茂盛,心里和日子一样美。从她的话语中,不难感受到她对生活的满足。

  村民白丽英正在给花浇水,院落里的鲜花开得正艳,旁边是用竹竿搭起的葡萄架,让整个小院充满了生机。院落井井有条,室内也干净得无可挑剔,白丽英家称得上是村里“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的“明星户”了。白丽英说,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处处想着我们百姓,特别是包保干部为我们做了这么多好事、实事,帮我们美化了这么好的村屯环境,自己家必须要打扫得干净整洁才行,要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