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菜顾问”帮您忙 选购秋菜不再难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2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秋菜顾问”帮您忙 选购秋菜不再难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2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秋菜顾问”帮您忙 选购秋菜不再难

2018-10-11 11:17 | 来源: 长春日报

  “秋菜顾问”郭玉霞正在指导居民买秋菜。 袁迪 摄

  长春日报讯 (记者袁迪)腌酸菜买啥样儿的白菜好?秋菜上市,不会挑菜的年轻人可能有点忙乱。二道区荣光街道吉通社区成立了“秋菜顾问团”,教年轻人腌秋菜,帮行动不便的人买秋菜。

  “我想腌点酸菜,明天中午请郭姨帮我挑菜行不?”10日10时,家住通用宿舍的张凤灵来到社区预约。“对于行动不方便的人,我们都把菜买好送到家里,还有一部分年轻人不会买,我们就把挑菜的窍门儿告诉他们。”吉通社区党总支书记马楠说,去年社区组织有经验的居民成立了“秋菜顾问团”,为居民服务,今年又增加了10个退休居民做“秋菜顾问”,有需求的就可以到社区报名,“秋菜顾问”陪着去买菜。今年70岁的“秋菜顾问”郭玉霞说,她这几天已经指导过三四拨儿人买菜了,现在还有好几份预约的。

  家住通用小区16栋的高雅丽82岁了,由于腿脚不方便,自己没法儿买菜、晾菜。“以前是社区帮着买,现在这些老姐们也来帮忙,从买到腌我都不用伸手。”高雅丽说,有大伙儿的帮助,住在这里真的很温暖。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