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绣花功夫 将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39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下足绣花功夫 将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39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下足绣花功夫 将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四平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2018-10-15 09:0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杨佳)10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作风建设推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和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并对我市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和作风建设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副书记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褚春彦主持会议。市脱贫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扶贫工作领导,各县(市)区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李岩指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基础工作得到夯实、重视程度大幅提升、问题整改积极推进、工作作风趋于务实、扶贫效果不断显现,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扶贫办以及全市群众的认可,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岩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从政治高度看待扶贫工作,盯住脱贫目标,把牢工作标准,下足精准扶贫“绣花功夫”,切实将脱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做好中央巡视迎检工作、工作数据核查对比工作,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强化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把好贫困退出与动态调整关口,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保障性扶贫政策落实,特别是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强化作风,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关键少数,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双向激励,以优良作风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褚春彦要求,要以考核为“指挥棒”,审视各项工作,转变思维,积极迎接成效考核。切实抓好作风大整顿,结合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树立起迎接考核等不起、全面行动慢不得,全市上下决战扶贫的大局。要压实责任,用坐得住的定力,积极查摆问题,加快完善资料,切实提升质量。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标准严格自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遇到难题不绕弯,真干、真抓、真动硬,绝不能含糊了事,敷衍塞责,更不能把检查的工作留给脱贫办,交给巡视组,要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基层责任。在具体工作中,全过程各环节都要贯彻落实“严、实”的要求,确保考核评估真实可信、社会认可、群众认账,确保成效考核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经得住历史和实践考验的成果。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