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秋菜 情暖四平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63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心秋菜 情暖四平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63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爱心秋菜 情暖四平

2018-10-18 09:2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魏静)秋冬交替季节,天气越来越冷。为了让困难家庭在冬天有足够的菜吃,10月14日,四平好人公益团为二十户困难家庭购买秋菜,为他们解决了冬天吃菜难的问题。

  10月14日一大早,好人公益团的志愿者们汇集在“爱心回收站”门前,将提前采买的地瓜、胡萝卜、土豆、白菜、圆葱等秋菜分成20等份,并制定送菜路线。准备工作做好后,一大车的秋菜承载着志愿者们满满的爱心向各个贫困家庭驶去。在送菜的过程中,即使贫困户住在爬楼梯十分费力的七楼,志愿者们都坚持将菜送到他们手中。特别是利用周末时间跟随父母参与志愿活动的小志愿者,能做的工作都抢着做,额头已满是汗珠,不言一句苦累。“非常感谢好人公益团,解决了我们家的大难题。这几天正为了买秋菜的事情发愁,几百块的开销对我家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正在观望过几天会不会掉价,考虑什么时候买的问题时,好人公益团的志愿者将秋菜送到了我的手中,太感谢他们了。”贫困户刘玉春说。

  “我们北方一直都有囤秋菜的习惯,虽说现在的冬天到超市里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但是困难家庭吃不起,所以依旧保持着这样的习惯。一麻袋土豆、一捆大葱、几十斤白菜,基本解决了他们冬天的吃菜问题。”好人公益团团长卢宪刚说。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