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岗村首部纪录片即将登上央视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温明 2764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岗村首部纪录片即将登上央视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温明 2764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小岗村首部纪录片即将登上央视

2018-11-16 09:15 |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小岗村首部纪录片即将登上央视

  改革开放40年后,中国农村改革的源头——小岗村发生了哪些变化?纪录片《小岗纪事》摄制组耗时一年,深入小岗村,用镜头捕捉小岗人追求发展的故事,展示小岗人的精神风貌以及在新时代的美好前景。11月25日,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和凤阳县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拍摄的纪录片《小岗纪事》将在央视9套首播。

  《小岗纪事》为农村现实题材纪录片,共4集,每集50分钟。该片在客观记录中回顾改革开放40年,用现在进行时的方式描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的巨大变化,尤其是近两年来农村和农民生活方式的改变。据总导演郭巍介绍,首次用原生态的纪录方式拍摄小岗村,就是为了真实再现小岗村普通村民的平凡生活。目前,《小岗纪事》已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纪录片项目之一。(记者杨丹丹)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