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兴镇“百村示范”建设亮点纷呈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温明 2924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兴镇“百村示范”建设亮点纷呈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温明 29249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双兴镇“百村示范”建设亮点纷呈

2019-07-23 14:00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吉林农村报讯 孙雪徐良 记者吴连祥报道 梅河口市双兴镇以治理“园子、院子、屋子”为重点,按照“五个统一”要求,扎实有序展开“百村示范”建设,实现了预期目标。“百村示范”工程启动以来,镇党委、镇政府相继召开“百村示范”部署会、推进会56次,抽调18名机关干部组成6个工作组,深入6个示范村指导工作。组织力量,逐村、逐户、逐节点进行精细设计,做到实用性与艺术性相统一,一村一策,一户一档。每个村都建立了“院子、园子、屋子”清理台账、景观点建设台账,采取挂图作战、先易后难的原则,逐户进行攻坚。据统计,全镇共拆除有碍观瞻的建筑1073处,其中圈舍365处、危旧仓房88间、棚厦263处、玉米楼270间,拆除破旧栅栏9460延长米,清理庭院397户。

  镇里本着“不乱花钱、花好每一分钱”的原则,由示范村三委成立志愿服务队,采取试点方式,核算出农户改造建设的人工成本,以此确定园子、院子改造的承包或奖补费用。

  在实现拆违治乱工作目标后,6个示范村积极开展建新造景工作。截至目前,新建仓房棚厦159个、建起标准化菜园4900平方米、铺设艺术甬路6500平方米、新建围栏1.3万延长米。庭院硬化1.3万平方米、完成景观点7处、铺垫广场1220平方米,增设垃圾箱15个,铺设草坪4000平方米、栽植绿化树1.5万棵。种植花卉8万株,建成葡萄架1处,刷新房子310平方米。同时,建设凉亭2处,荷塘花海1处。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