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牛村:环境整治注重“规划+实用”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温明 29253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黑牛村:环境整治注重“规划+实用”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温明 29253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黑牛村:环境整治注重“规划+实用”

2019-07-24 09:48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记者 刘鹰 焦红梅 摄影报道

  采取通透式设计的新院墙,整齐大方。

  彩钢仓房的建设,满足了村民的要求,既美观又实用。

  “来,搭把手,抓紧时间,争取天黑前再安装一个彩钢房。”说话间,安装人员将一片又一片彩钢瓦用一颗颗螺栓固定在钢构骨架上……7月18日傍晚,看着自家的新仓房就要完工,龙山区寿山镇黑牛村一组村民王绍良高兴地说:“彩钢棚与传统的仓房就是不一样,大方又得体,现在院子里的整体面貌看起来立整了不少。”

  像王绍良家一样,黑牛村一组的60户人家都将新建1座28平方米的彩钢仓房。说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村书记郑庆福说,我们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总体思想是从解决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在不断优化村容村貌的同时,更注重功能化在村民生产生活中发挥的作用。你看,今年全村按照环境整治整体规划,不仅对村民庭院的620米院墙进行了铁艺改造、提升美化值,还将村路两侧路肩分别延长出3米和4米,提升道路在农业生产中的通过性。同时,根据走访调研中村民需要保留仓房的诉求,在全村有需要的村民家中分别建设了彩钢仓房,连片的彩钢仓房建好后,将成为我们村一组的村容形象名片。过些日子,村里还将按照环境整治要求,进一步加强村屯绿化及美丽庭院建设,尽最大努力让村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黑牛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为村民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真正将环境整治规划与生产生活宜居相融,极大地调动了村民们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环境提升改善营造了和谐稳定和团结的土壤。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