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院里静悄悄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30515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家院里静悄悄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魏延弟 30515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农家院里静悄悄

2020-02-07 09:09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王殿海 于淑荣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是乾安县让字镇小咸村农民徐跃东的女儿出嫁准备答谢宴的日子,接近晌午也不见他家来客人。住在前院的凌三婶见此情景心里直纳闷:这是办的哪门子婚事,怎么一点动静也没有呢?隔壁的西院邻居吴老嫂也说:“这家这几天都是静悄悄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徐跃东的女儿徐金平在外打工处了对象,两人登记领取了结婚证,两个月前就把婚期定在2020年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后,电视里播、大喇叭讲,村干部挨家挨户地排查并散发宣传单,村里的路口还设立疫情查控点,严格控制疫情。小两口认识到了疫情事态的严重性,于是便和双方父母商量:我们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国家利益面前首先要顾大家舍小家,也是为家人和亲戚朋友的健康负责,决定婚期延迟,什么时候疫情解除什么时候举办婚礼。他们的想法得到了家人和亲戚朋友的支持。

  面对疫情,这对即将走进婚礼殿堂的小夫妻推迟了婚期做出了表率,也为全镇未婚青年做出了榜样。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