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心顶镇:彩绘田园 意境悠长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287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牛心顶镇:彩绘田园 意境悠长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28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牛心顶镇:彩绘田园 意境悠长

2020-09-25 10:16 | 来源: 吉林日报

  从“一处美”变为“全域美”,今年是牛心顶镇将“百村示范”创建工作的第二年。

  走进牛心顶村,串红沿着道路一路延伸,路的尽头,木制的休闲亭两侧是青砖小路,后面则是彩绘墙体,春夏秋冬四季美景跃然墙上,让乡土气息中更具艺术感。

  从前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101户村民看到了村里的变化,自发将自家庭院收拾得干净整齐。

  今年,牛心顶镇确定国道504线沿线的牛心顶村、小河北村、大沙河村作为今年“百村示范”重点打造的村屯,惠及300余户、1000余口人。全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根据3个村的庭院、道路、杖墙等的实际情况,分别制定实施方案,绘制规划施工图,明确时间节点、建设标准及人员分配等。按照先拆后建,应拆尽拆原则,不仅对破旧杖墙、劣质棚厦、院内畜禽圈舍等进行全面拆除,还将尚未搬迁的柴草垛迁至屯外。在拆乱的同时,清理道路两边进行绿化美化,形成了如今的如画风景。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