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炉乡:党建引领 红色基因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29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炉乡:党建引领 红色基因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29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李炉乡:党建引领 红色基因

2020-09-25 15:31 | 来源: 吉林日报

  从前的“龙须沟”如今美如花园,村民们三五成群地围坐在树下休息,孩子们穿梭于花草之间嬉戏追逐,一幅乡村趣图跃然眼前。

  走进李炉村,这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古村如今风景如画。铺路面为广场换上新装,立路灯把村民的希望照亮,鼠尾草开着紫色的花与串红争艳,今年90岁的李沛英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他说:“这几年的变化太大了,赶上好时候了!”

  村民刘恒义也在一旁感叹:“如今我们村的环境不次于城里。”这样说的底气,正式源自于“百村示范”工作的推进。

  李炉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打造了邱凤、东泉、连山、永强4个示范村,按照“五统一”工作要求,打造精品户50户,修仿古广场400平方米,铺草坪2000平方米。

  走进位于邱凤村的革命烈士祁福生故居,叫不上名的农具和充满年代感的家具带着沧桑。

  以“红色李炉”党建项目为载体,李炉乡充分挖掘和开发邱凤五组祁福生故居等红色资源,共打造红色教育基地1处、党建文化长廊1处、红色景观3处。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隋二龙 庞智源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