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镇:创意塑型 靓丽成景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29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和镇:创意塑型 靓丽成景 农村文化-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29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村文化

中和镇:创意塑型 靓丽成景

2020-09-25 15:33 | 来源: 吉林日报

  清晨6时,沉寂的村庄慢慢苏醒过来,中和镇东下村的景观带,三三两两的村民不约而同来此晨练,欢笑声此起彼伏。

  灰色的外墙错落有致,形状不一的石头锻造成不同的欣赏风格,由轮胎搭建的彩色花盆和动漫形象,形成了一道道有内容、有创意、有特点的靓丽“风景”。

  在中和镇,还有许多像东下村一样美丽宜居的乡村。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和镇以全面提升农村环境,实施长效保洁为抓手,积极推进“百村示范”工程。

  积极发动百姓广泛参与,建言献策,因地制宜制定改造方案,切实调动起百姓积极性。镇村干部既当宣传员、又当监督员、指导员。通过党员干部先动、亲属朋友带动、镇村干部帮动,掀起了“示范工程”高潮,有劳动能力的百姓都争先恐后“打扮”自己的家园,营造出你追我赶的良好创建氛围。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隋二龙 赵蓓蓓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