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与村民共同歌唱美好生活 农民与法-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5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进乡村,与村民共同歌唱美好生活 农民与法-农业频道 朱文韬 2965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民与法

延边林区两级法院:

走进乡村,与村民共同歌唱美好生活

2019-09-23 10:23 | 来源: 吉林日报

  “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歌声中,法官与村民一起载歌载舞,歌唱美好生活,送上真诚祝福,台上台下热情互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

  这一幕,正是延边林区法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双顶子村慰问演出活动的现场,《祖国颂》《最初的梦想》《我们的新时代》《我的中国心》……歌曲、舞蹈,交织出最美的乡村合奏曲。

  9月17日,延边林区两级法院广大干警来到延边州敦化市青沟子乡双顶子村,进行慰问演出,200多名村民赶到现场观看演出,还上台表演互动,共同歌唱党的扶贫好政策。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演出结束了,但村民们仍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在国庆节前夕,延边林区法院的精彩演出,给村里增添了深厚的节日气氛,感受到法院干警们送来的关怀与温暖。

  延边林区法院到青沟子乡贫困村双顶子村开展帮扶工作四年来,多次到该村进行脱贫调研,积极同敦化市委、青沟子乡党委沟通协调,先后争取投资500余万元铺设水泥路10余公里,打3眼自来水机井,将20千伏变压器更换为200千伏变压器,解决了村民走路难、吃水难、用电难等诸多难题,投资100万元帮助该村黄牛养殖户和木耳养殖户发展经济,为扶贫户新建住宅,建村民浴池、公厕,建设文化广场两处,如今的双顶子村有明亮的街道、宽敞的文化广场,所有的贫困户如期脱贫,过上了好日子,走上了致富路,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后,延边林区两级法院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精准扶贫各项政策,积极开展党建促脱贫,文化建设促脱贫,与双顶子村广大村民共同努力,让双顶子村山更绿、水更清,共同建设好双顶子村美丽家园,让广大村民过上美好的幸福生活,奔向小康社会。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