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人民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东辽河治理 农民与法-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11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辽县人民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东辽河治理 农民与法-农业频道 朱文韬 3011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民与法

东辽县人民检察院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助力东辽河治理

2019-12-04 10:54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记者 李及肃)日前,东辽县人民检察院一公益诉讼案被省院评为优秀案例。检察机关作为公益诉讼的代表,东辽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保护生态环境资源领域,特别是在保护东辽河流域污染治理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

  该院在一次突击检查中发现某塑料加工厂将回收的废旧塑料编织袋经过漂洗、粉碎、加热及拉丝等工序后制造加工塑料颗粒,销往外地,数额巨大。经检查,塑料颗粒加工现场废气排放设施简陋,无废水排放设施,直排于辽河流域的河流中,威胁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态环境。该院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负有监管职责的环保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环保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积极履职,对涉案的某塑料加工厂责令关停。该加工厂被关停后,恢复了被破坏的环境。该案被吉林省人民检察院评为2019年度公益诉讼优秀案例。

编辑: 朱文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