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帮农民工 讨回辛苦钱 农民与法-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64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宽城区帮农民工 讨回辛苦钱 农民与法-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64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民与法

架起用工双方“连心桥”

长春市宽城区帮农民工 讨回辛苦钱

2020-06-29 09:1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慧)“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要回了工资。”28日,宽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农民工老李的感谢电话。

  不久前,老李和同乡一共5人到宽城区某企业干活,原本说好的工资却迟迟没有兑现。为了要回自己的辛苦钱,老李和同伴们一次次联系老板,起初老板还答应马上给,可过了好几天也没给,给他打电话也不接,老李和同伴只好向劳动部门投诉。

  宽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到被投诉企业,联系了负责人,迅速找到双方矛盾症结所在。据该企业负责人反映,疫情期间,企业经营不景气、资金紧张,工人工作也有不合格的地方,就想通过拖欠工资的方式给工人一些惩罚。经过多次沟通与协调,老李和同伴认识到自己工作的不足,欠薪一方也认识到拖欠工资的不妥。最终,经过监察人员积极协调,该企业负责人为老李及其同伴结清了工资。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宽城区部分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引发劳资纠纷数起。宽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采取快办快结、及时处置的方法,收集证据、安抚双方情绪、进行政策法规释法解疑,一次次为工人与企业架起“连心桥”,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