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小萌警”宣传防诈骗知识 农民与法-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98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丰“小萌警”宣传防诈骗知识 农民与法-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98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民与法

东丰“小萌警”宣传防诈骗知识

2020-08-12 08:52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吉林农村报讯 李莹 兴伦 记者 吴连祥报道 “阿姨您好,我是‘小一’小萌警,请您了解一下电信诈骗的防范知识……”最近一段时间,在东丰县城的街巷、景区,可爱帅气的“萌警天团”正在向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成为鹿乡一道独特的风景。

  针对当前电信及网络诈骗犯罪特点,东丰镇派出所创新宣传模式,与东丰县“小一轮滑班”合作,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民警们根据阶段宣传要点,向“小萌警”布置了最新的宣传任务,接到任务的萌娃们脚踩轮滑鞋,身穿“小警服”,手捧宣传单,精神抖擞,有条不紊地向过往群众、游客发放宣传品,用接地气的童音宣传防诈骗知识。

  这支“小萌警”队伍有27人,是“小一轮滑班”的学员,虽然他们年龄不大,可开展宣传却劲头十足,有板有眼。他们表示,参加宣传活动不仅使自己得到了锻炼,还掌握了知识、体验了警营生活。

  “小萌警”队伍走上街头,以生动、亲民的方式宣传防诈骗知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小萌警”们的积极宣传,使广大群众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增强了警惕性、进一步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仅活动当天,就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1000余份。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