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过除草剂后下雨了,需要重新喷药吗? 农业课堂-农业频道 温明 2849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喷过除草剂后下雨了,需要重新喷药吗? 农业课堂-农业频道 温明 2849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课堂

喷过除草剂后下雨了,需要重新喷药吗?

2019-04-02 09:29 | 来源: 央广网

  最近几天,冬小麦种植区的农户开始喷施除草剂。有农民朋友问到:小麦打完除草剂不久遇到了下雨天,会影响药效吗?需要重喷吗?

  除草剂碰到下雨天

  不论是除草剂还是杀虫剂、杀菌剂,都要根据天气情况来决定什么时候喷洒!那么,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怎么办?预报没雨,却下雨了,这种情况下,如果喷施了除草剂,还需要重喷吗?

  假如真遇到了,要依以下两方面的情况而定:

  情况一下雨量

  刚打过除草剂之后不久,如果遇到了淅淅沥沥、下一会停一会的阵雨,可以不用重新喷施。这种小雨对除草剂的药效影响不大。

  情况二持续的时长

  如果是很突然的大雨、暴雨,且持续较长时间,需要考虑重喷除草剂。

  但是,如果小雨持续几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即使雨量不大,但持续那么长的时间,也需要重喷。

  除了考虑是否需要重喷以外,还要考虑到药害的情况。

  下雨天时,小麦植株根部比较凹的部位,容易积水。如果药液在根部积水过多,局部除草剂浓度增加,很容易出现药害的情况,需要注意做好排水措施。

  总结一下:

  雨后是否重新喷洒除草剂,要根据下雨持续时间和下雨量。雨量小、持续时间短,影响不大;相反需要重喷;同时,也要注意药害的发生。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