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鸡热应激方法 农业课堂-农业频道 温明 28814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防止鸡热应激方法 农业课堂-农业频道 温明 28814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课堂

防止鸡热应激方法

2019-05-21 13:22 | 来源: 白城日报

  养鸡生产中,应激是指机体对外界和内部的各种刺激所产生的非特异性应答反应的总和。

  调整药物:需要投喂一些药物来降低应激因素对机体的作用和促进机体对其环境适应,主要是加入一些镇静药和维生素药物等。

  热应激是造成鸡直接死亡和激发其他疫病爆发的常见原因之一,如何减轻和避免热应激,是预防疾病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育雏期间,防止由于疏忽而引起温度过高。鸡舍尽可能成东西走向,减少阳光的直接照射,鸡舍之间的空地植树、种草,有可能时屋顶建成气楼式或半气楼式,有利鸡舍的通风散热。加厚屋顶的防热层,在屋顶装人工降雨器喷水,鸡舍内安装定向大功率排风扇,增加舍内空气的流通和热量的散失,在鸡舍内有顶部喷洒水雾等,在紧急而无其他办法时,可用冷水直接喷湿鸡。有条件的地方,在密闭的鸡舍内安装自动控温空调设备,必要时开空调机降温。在炎热季节应保证清凉的饮水供应不断,应在原来的全价饲料的基础上适当添加蛋氨酸电解质、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 (据《吉林农村报》)

编辑: 温明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