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再生连秋栽培技术要点 农业课堂-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583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棚再生连秋栽培技术要点 农业课堂-农业频道 魏延弟 31583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课堂

大棚再生连秋栽培技术要点

2020-06-19 09:13 | 来源: 吉林农村报

  蔬菜栽培专家 郑士金

  再生栽培是在前茬的基础上,经过修剪,发生新枝,形成第二次产量。

  老株再生一般7月中下旬老株上的四门斗茄子采收完后,茄子价格很低的时候,选健壮的茄株,剪截方法是在对茄以下2个1级分支的上部,用修枝剪把1级分支剪断,留下“Y”形老干,拔净杂草,连同剪下来的枝叶和落叶一起清除出大棚。“Y”形留干比主干基部剪截发枝稍快,而且发枝多,第1层果坐得多,适合大棚延后栽培。

  再生植株的田间管理老株剪截后,要及时追肥灌水,加强棚室内温度、光照的管理,促进新枝的生长发育。追肥要深施,在根的附近挖孔穴施,然后浇足水,每亩需施尿素15千克以上。以后每10天浇1次水。新枝萌发后老干的2个1级分支上各留2个新枝,其余的新枝除掉。在第一个茄子坐果后再追尿素10千克,另加10千克钾肥。当外界最低气温降至13℃时,及时扣上棚膜,气温再降低时白天通风,夜间闭风,保温促果生长。秋季严霜来临前棚内最低气温经常为5℃左右时,应采收结束,并及时上市。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