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收减损夺丰收 保护利用黑土地 农业课堂-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28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抢收减损夺丰收 保护利用黑土地 农业课堂-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28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课堂

抢收减损夺丰收 保护利用黑土地

东北倒伏玉米机械化抢收工作布置会召开

2020-09-24 14:09 | 来源: 吉林日报

  23日,东北倒伏玉米机械化抢收工作布置会暨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现场推进会在梨树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副省长李悦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参观了梨树县保护性耕作研发基地、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全国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倒伏玉米机收作业现场、免(少)耕播种作业现场后,会议对入秋以来,我省接连遭受3场强台风入侵,局地玉米、水稻等主要农作物受灾倒伏情况进行总结,部署全省各地迅速行动、抢收减损,千方百计把成熟的粮食收上来,把收获环节的损失降下来,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针对我省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实施情况,会议强调要出实招、拿实策、求实效,突出高位推动,强化督查落实;突出任务落地,加强政策扶持;突出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逐步形成适合不同区域的秸秆覆盖耕作技术路径;突出超前谋划,力争到2025年,我省实施黑土地保护性耕作面积达4000万亩,占适宜耕地面积的70%。

  来源:吉林日报 丁晓云 记者 闫虹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