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场防疫工作要点 农业课堂-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9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鸭场防疫工作要点 农业课堂-农业频道 房彦妮 3239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课堂

鸭场防疫工作要点

2020-10-15 16:19 | 来源: 白城日报

  鸭在大规模饲养时,很容易感染各种疫病,必须建立严格的防疫制度,切实做好清洁卫生及疾病防治工作。

  禁止参观。人是最危险的疫病传播者,特别是同行者,因此必须严格控制除饲养员以外的任何人进入舍内,必须进入舍内的相关人员,一定要更衣并进行严格消毒后方可进入。

  各舍固定工作人员,非本舍人员(包括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在非必要情况下严禁进入本舍。

  杜绝市售家禽产品进入场区。住在本场区内的工作人员不得外购任何种类的家禽产品(所需禽产品可由本场供应自产产品),并且各自家中不得饲养任何家禽和鸟类。

  保证完好的隔离墙、防护网等设施,避免野生动物及其它家畜、家禽进入鸭舍。

  严格处理病、死鸭。病、死鸭应由专人处理,尽快用密闭容器从禽舍取走,剖检后焚烧或深埋处理,避免造成疾病传染。

  根据本地区鸭的发病情况,制定并严格执行有效的免疫程序。

  在饲料或饮水中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添加一些电解多种维生素、抗生素类或其他一些必要的药物,预防鸭病。

  场门口设消毒间,舍门口设消毒池,无关人员不要进入养殖场(舍);饲养人员进舍必须更换工作服、工作鞋、工作帽。

  饲料要新鲜,饮水要清洁,用具要固定并定期消毒,垫料要及时更换或加铺新鲜干燥垫料,放牧场地与鸭舍要勤打扫和消毒,水池、水塘要经常换水和消毒。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