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创意展厅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101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进新时代创意展厅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101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走进新时代创意展厅

--赏农业展创意 豪情满怀景壮丽

2018-08-17 09:1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闫虹瑾 实习生王伟)进入新时代创意展厅,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壮丽景象,用红豆、白豆、黄豆等豆类镶嵌而成的“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配合天安门和五星红旗等景观跃然纸上,展示出一幅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富强民主的壮丽画卷。

  展厅占地6000平方米,综合运用创意农业的手法,设立“文化传承”“不忘初心”“改革之路”“时代引领”4大板块内容。

  展厅有中华传统文化展区、四大国粹和四大发明展示、“不忘初心”板块等集中体现“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主题的作品。“展厅的岩石景观全部由生姜制作而成,动物外表上搭配着红豆、白豆、黄豆,各种米类等,展厅内所有作品均由粮食或农作物的种子粘贴而成,搭配绿色植物扦插,极具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展厅负责人王伟自豪地说。

  谈及与往年区别,王伟介绍,今年展厅扩大了规模,举架由去年的3.5米增加到6米多,并对景观小品重新设计规划,主景观从去年的“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变成了“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表达中国迈向了一个新时代的主题。

  “姜山”如画,壮丽非常,植物苍翠,花团锦簇。“整组造型耗时将近1月有余,最多时一天有七八十人在忙。”王伟说,整组造型先是用钢筋制作出高山的轮廓,然后覆上织网,最后才将近6吨多的生姜挂在织网上,以此展示我国锦绣河山,层峦叠嶂……身在其中,让人不由得产生强烈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