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过后政策不减弱 支持不退场!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00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收节过后政策不减弱 支持不退场!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0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丰收节过后政策不减弱 支持不退场!

2018-10-08 11:14 |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刚刚过去的秋分,山南海北的农民兄弟第一次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家用各种方式诉说丰收喜悦、虽然形态不同,但麦浪滚滚、五谷飘香、举国同庆,凝聚了亿万农民对当下美好生活的享受和对乡村振兴美好前景的期待。

  欢乐的庆典总会过去,节日过后,丰收节的内涵将不断拓展。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中国乡村之特约评论员魏永刚认为,丰收节不应简化为吃顿饭、看出戏,变成一时的庆典,丰收节是为了让社会更多地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热闹过后,政策不减弱,支持不退场,要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的生命力。

  魏永刚:今年秋分,我国亿万农民度过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农民丰收节”。各地举办了许多丰富多彩而充满乡土气息的活动,给这个秋天增添了一抹亮色。丰收节虽然过去了,但丰收的喜悦依然在广袤的土地上绵延。丰收节进一步激发起了全社会对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关注,丰收节之后,还要让这种关注为乡村振兴增动力。

  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庆祝自己劳动成果的节日。庆祝丰收节,就是让全社会都来分享农民的喜悦,来感受农业丰收的欢乐。同时,我们还要知道,党中央设立这么一个节日,其重要目的之一是要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农业和农村在改革开放40年来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在城乡一体化进程中,农村依然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领域;在全面小康进程中,农村依然是短板。庆祝丰收节,城里人并不仅仅是到乡下走走,看看农民的表演,感受乡土文化的气息,甚至吃一顿饭、来一次乡村游,更重要的是要对农民和农村增加一份关爱之情。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是全社会的责任。城里人不是庆祝农民丰收节的观众,更不能简单地做一个旁观者。我们都应该为农业、农村和农民发展尽心尽力。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三农”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实现乡村振兴,当然需要调动亿万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但也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和关注。我们盼望农民丰收节能够激发起更多人们对农村、农业和农民的关注,能够赋予乡村振兴更大动力。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