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72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搞好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72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搞好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

曹武深入贫困村走访调研

2018-10-19 09:1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常欣月)10月18日,四平市副市长曹武深入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利民村走访调研,为村委会和困难群众送去帮扶物资,并召开座谈会探讨下步扶贫工作。

  曹武一行人先为村委会送去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随后走访慰问了安金树、曹凤芹、鲍洪林三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他都仔细询问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态、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围绕提出的困难和诉求,与在场人员共同帮助研究增收脱贫办法。

  座谈会上,曹武就利民村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听取了伊通满族自治县相关负责同志及驻村干部的汇报,对重点工作进展、扶贫项目实施、贫困户脱贫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曹武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各相关部门和负责同志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把工作抓深抓细、做实做好,从根本上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住房、用水、看病、就学等关键问题,帮助他们尽快走出生活困境,让他们真真切切地得到实惠,感受到政策温暖;要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突出搞好产业扶贫,同时加强村屯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环境治理;要强化督导,确保各类项目、资金、资源高效使用、合理配置,并加强精准扶贫就业培训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林业局、联通四平分公司、四平宝泰金店等包保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