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脱贫斗志 挺起精神脊梁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72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激发脱贫斗志 挺起精神脊梁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72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激发脱贫斗志 挺起精神脊梁

双辽市开展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19 09:3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于瀛 杨嘉鸿)为充分发挥文化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用文化充实精准扶贫内涵,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丰富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近日,双辽市文化扶贫宣传小分队来到卧虎镇东方红村,服先镇五一村和天兴村,双山镇三合村和长发村,新立乡刘家村、公平村和双龙村,为村民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化扶贫宣传小分队演出的文艺节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创作的二人转《春雨》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中,帮扶部门的同志耐心地对贫困户进行帮扶,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的过程,引导贫困户摆脱等靠要的思想。一道道丰富的文化大餐,活跃了农村文艺舞台,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

  开展文化扶贫活动旨在发挥文艺表演直观易懂、寓教于乐的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最大限度地调动起贫困群众勤劳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文化的力量滋润民风、开启民智、助力民富,把文艺惠民的阳光洒向千家万户,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