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亩小町园”让农民有账算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72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亩小町园”让农民有账算 农业新闻-农业频道 魏延弟 2747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农业新闻

“万亩小町园”让农民有账算

2018-10-19 09:33 | 来源: 长春日报

  “万亩德惠小町文化产业园”水稻喜获丰收。 苑激刚 摄

  长春日报记者 赵猛佳

  “没用我费心,家的地就收完了,等到卖粮时价格还会比别人的高,你说我能不高兴嘛!”说起今年的秋收,德惠市朝阳乡南岗村村民盛长明乐得合不拢嘴。原来,盛长明所在的村今年规划建设了“万亩德惠小町文化产业园”,他带地入股加入了合作社,从春到秋,根本就没操心地的事。

  盛长明家有4.5公顷水田,以前都是自己种。“家里地多,劳动力少,就我们老两口,都得雇人干,插秧一天300元,收地一垧1200元,真是贵啊!”盛长明告诉记者,土地纳入到合作社后,从种到收全部机械化,他什么都不用管。

  “万亩德惠小町文化产业园”核心区域位于盛长明所在的南岗村,辐射朝阳、岔路口、松花江、菜园子4个水稻种植大镇。“合作社2017年年底流转了1000公顷稻田,打造了‘万亩德惠小町文化产业园’,今年是试种的第一年,实现了大丰收,保守估计每公顷产量在2万斤以上。”德惠市联阖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陆永县告诉记者,合作社还与入股农民签订了稻米回购合同,每公斤比市面价格高0.1元。

  “不用我们种和收,我家的这些地又多收入近万元。”盛长明说,今年“闲”时间多了,他便养了两批猪,每批50多头,虽然下半年生猪市场不景气,但增收两三万元不成问题。“‘万亩小町园’的建设,使南岗村村民都像盛长明一样,有账算!”“万亩德惠小町文化产业园”总工程师李芳财介绍说,他们种植的全部是小町米,产量高、口感好,相信一定会受到市场青睐,农民增收也有保障。

编辑: 魏延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